see here !

see here ~

今天起實施駕照以個人生日日期作為更新駕駛執照日期的措施

生日更新駕照措施開跑‧公眾讚易記不怕逾期罰款

  • 甲陸路交通局即日起實施以個人生日日期作為更新駕駛執照日期的措施,許多不知情者經櫃台人員說明及解釋後才恍然大悟。(圖:星洲日報)
  • 櫃台人員向更新駕照者說明新措施的內容。 (圖:星洲日報)
  • 一名男子在進入交通局前,仔細閱讀張貼在玻璃大門上有關新措施的內容。(圖:星洲日報)
  • 林惠娟:新措施好,容易記得。(圖:星洲日報)
  • 鄧志雄(左)與女兒鄧慧琪到陸路交通局更新駕照時才知道已實施以個人生日日期作為更新駕照日期的措施。(圖:星洲日報)
1 of 5
(馬六甲21日訊)陸路交通局今天起實施以個人生日日期,作為更新駕駛執照日期的措施,不過,許多前往更新駕照的公眾人士仍不知情,直至柜台人員說明及解釋後,才恍然大悟。
他們對於當局的新措施依然樂於接受,只是,一些人覺得舊措施較好,另一些人則覺得以生日日期作更新駕駛執照日期的措施較好,至少容易記得,不會逾期被罰款。
在這項新措施之下,如果駕駛執照的到期日期,距離生日日期介於12至18個月者,將不必繳付這段時間的費用;至於距離生日日期介於19至24個月者,則只需繳付6個月(半費)費用。
《古城》記者今早前往馬六甲陸路交通局瞭解新措施的情況,發現許多前往更新駕照者,都忘了今天實施新措施。他們表示從報章上得知當局會實施這項新措施,但忘了是甚麼時候,一直到柜台人員向他們說明及解釋後,才恍然大悟。
交局多處貼告示通知
現場所見,馬六甲陸路交通局在玻璃大門貼上告示,通知公眾今天是以個人生日日期,作為更新駕駛執照日期,同時,靠近領取號碼的柜台旁的告示牌上也有張貼相關告示。
該局一名發言人表示,一如往常,交通局1至11的柜台負責處理更新路稅、駕照等手續的工作。除了張貼告示,柜台人員也會向欲更新駕照者說明及解釋今天開始實施新措施,而目前所得到回饋,公眾都樂於接受新措施。
她說,由於不是限定公眾今天一定要來更新駕照,所以今早並沒有出現申新駕照人潮。
“我們只是從今天開始,以個人生日日期作為更新駕照的日期,所以,駕照未到期者,不一定今天就來更新駕照。”
林惠娟:不怕忘記更新駕照
來自武吉卡迪的林惠娟受訪時指出,她是今天到陸路交通局更新駕照時,才知道今天起以個人生日日期作為更新駕駛執照日期。
她對新措施表示讚揚,因為比較容易記,不會因為忘了駕照的限期而遭罰款。
“我曾經試過駕照逾期被罰款,現在是以我的生日日期來更新駕照,怎樣都好記,不用再擔心駕照逾期未更新了。”
她說,今天更新2年駕照,一共收費75令吉,其中60令吉是2年的駕照費,由於她的生日日期距離生日日期超過19個月,所以得多付15令吉。
父女對新措施看法不同
另一對來自晉巷的父女鄧志雄(48歲)與鄧慧琪(20歲)今天到交通局欲更新駕照時,才知道新措施正式實施。兩人都各還2年駕照,收費同樣是75令吉。
父親鄧志雄表示,新措施有好處,最重要是讓他容易記得駕照日期。“想到我的生日日期就是駕照的日期,很方便,不用頻頻在相隔一段日子又拿駕照出來看是否即將到期。”
女兒鄧慧琪則有不同看法,她始終覺得之前的措施比較好。不過,她表示兩者都各有其好處,只是個人覺得還是之前的好。
via (星洲日報/古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